Lithromantic患者

愿北京筑他一世繁华

[何尚何]中秋这样发微博对吗


对我不要脸的回来一趟,发个文就溜


昨儿晚上家庭聚餐无聊下的激情产物,寻思寻思还是回来发了吧


梗来自于中秋俩人微博,4000左右





尚九熙的手机出毛病了


微博抖音什么的app有消息不推送了,经常浏览的软件整天毫无音讯,如果不是那几个图标还安静的陈列在屏幕上,他差点以为自己患了帕金森几个手抖全卸载了


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只知道自己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在十二号那天早上,他并没有在消息栏中看到每天如同闹铃般准时的“早#自律从早餐开始#”


他还在纳闷这位特别关注今天怎么突然不自律了,却在下一秒打开微博,手指一划就看到了熟悉的图片熟悉的文案


还是双黄蛋


用了很多种方式也没能解决,最后索性不管了,反正这两天忙的顾头不顾尾的,哪有几分钟时间能玩手机,收不到的消息等下了班随便翻翻也就看了,不算什么大事儿


况且还有何九华呢,联系不上我还不知道联系他吗


转眼第二天,中午才睡醒的尚九熙看着空空如也的消息栏,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半天,心想过了一天果然还是这副德行


起床洗漱整理完毕,今天的行程是一部新杂志的拍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中秋节了还要安排工作,仿佛自己无家可归似的


头天晚上何九华先回家了,原本说好了今天下了班一起回去,结果昨天下午何九华母亲打来电话,说是家里几位关系不错的亲戚来了,想见见他,寻思他晚上要是没事儿就回家一起吃顿饭


何九华挂了电话就和尚九熙说要带着他一起,当即被尚九熙拒绝了,一来都是看何九华的亲戚,自己跟着去也不像回事儿,二来他也不喜欢这种人多闹哄哄的场合


何九华也并不执拗,打点行囊背上他的小鱼包就出发了


留他自己度过了孤寂的一晚上


坐上了出租车才解锁手机,挨个回复了亲朋好友发来的祝福,盯了微博图标半晌,寻思无论如何中秋节,自己也属实该营个业了


伴长庚,百岁永团圆,满月明


挑拣照片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貌似已经好多年没有回抚顺和家人一起过节了


毕竟干的这行是娱乐性质,公司也并没有节假日休息的机制,所以每年只能在晚场之前给家里打个电话,道一声中秋快乐,再问问彼此最近的状况


而父母也表示理解,甚至从不在电话里对此抱怨些什么


那我这些年的中秋节都是怎么过的呢


尚九熙仔细想了想,头一年刚和何九华搭档,也没熟到那个份儿上,演完出自己孤零零的回去,赶上没云对着月亮照了张照片,随便吃块月饼就对付了


第二年何九华看他实在可怜,说什么也要带着他一起,何父何母也十分热情,三个老爷们饭桌上边喝边天南海北聊的开心,何母就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时不时给尚九熙夹夹菜添添汤


前年他们在一起后,回何九华家似乎成了理所当然的事儿,实际上从第三年开始,每年中秋前一天何母都会特意打来一通电话,告诉何九华如果没有安排一定要带尚九熙一起回家


但是当然,何父何母还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


这么一看,来北京之后大部分的中秋节,演出也好回家也罢,何九华都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也确实,作为他的小男朋友,将来总会有出国领证的那一天,不过即使没有这一枚锁扣将两人彻底拴住,中秋与家人团圆,陪伴在自己身旁的何九华,不也一直都是自己最深爱的亲人吗


尚九熙不自觉扬起了嘴角,退出了自己的单人照片集,打开了他和何九华的合影库


行吧,那就激情营业一回


编辑完毕点下发送,随即评论点赞纷至沓来,大致翻了翻,大部分都是祝他中秋快乐和拜师四载的,也有说他终于开窍知道了发双人照片,没什么新意,准备按下退出键切换小号逛逛自己的超话


突然刷新出的一条评论让他停下了手


“九熙你说说你是不是抄你搭档的文案了”


???


什么玩意儿?


我抄何九华了?他发微博了?我怎么不知道呢?


哦对了,手机出了问题,接收不到消息了


他忙按下退出键,想看看何九华发了什么,心想还挺心有灵犀,内容能和我的差不多


结果页面显示出的那一刻,尚九熙的表情拧巴了


先不说内容和自己完全没两句一样的,首先映入眼帘的那张大头贴似的图,尚九熙心里一股无名火“腾”的一下就起来了


何九华你还是不是人了?


你发的照片里边竟然只有你自己?!


其实这要在平常根本不算什么大事儿,微博这玩意儿他俩怠慢惯了,要不是最近被迫要求营业,八百年发一回都不错了,更别提两人之间互动发对方照片这种鬼才干的事儿


毕竟每天住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分开了还有微信呢,微博算哪门子联络软件,整那些虚的给谁看呢


但是现在这情况不是这么回事儿阿


他根本没寻思何九华那么早就营了业,甚至发的内容和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如果他早知道这样,打死他都不可能发双人合照


本来他就不喜欢捆绑这种东西,尚宇直的名字明面上恰如其分,结果现在两条微博联系起来一看,好像自己上赶着搞cp营销似的


这算哪门子事儿阿


然而发出去的微博泼出去的水,想要补救是万万没可能了,他皱着眉头按下锁屏键,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揣,抱着双臂扭头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他都不知道该怪杀千刀的何九华还是这杀千刀的垃圾手机


很快到了拍摄现场,何九华也到了,正在和工作人员还有霏霏姐聊着一会儿拍摄的相关事宜,看见他来了,便结束了谈话过来找他


“昨儿晚上家里没我特不适应吧爷们儿”何九华笑嘻嘻地看四周无人注意,握住了尚九熙的手“刚聊了聊说今天拍摄应该挺快的,大概三四个小时就能结束的样子”


“毕竟人家也要回家过节不是”尚九熙不咸不淡的回应,不着痕迹的松开了何九华的手,一边卸着背包一边往里走


“是阿,所以一会儿结束了正好能去逛逛超市看看买些菜什么的,我爸妈昨儿晚上还跟我念叨你呢,说昨儿就应该带你一起回来,还莫名其妙埋怨了我好几句”何九华快走两步跟了上去,仿佛受了天大委屈一样撅起了嘴“我说你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场合,又都不是熟人,结果人俩说人家说你就信阿,那就是不好意思了,你再多说两句人就来了”


“你跟我说说,你是不好意思吗”


“不是”习惯性掏出手机看了眼,依旧是什么消息都没有的状态“这不是怕昨天人太多给添麻烦吗,而且我是真的不喜欢人多的场合”


“是阿我也说是呢,咱俩之间没必要整这些没用的,结果人俩不信阿,亲儿子都不信,回去你快当面跟他俩好好说说解释明白了,别整的我里外不是人似的…”


何九华忿忿的说着,尚九熙后边也没听,点开微博随便刷了刷,一不小心刷到何九华发的那条时心情又咯噔降了个台阶


寻思何九华八成是看过自己发的那条了,不能给他嘲笑自己的机会,收起手机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我手机不好使了,来消息也不提醒,你早上发微博我都不知道”


何九华先是住了嘴愣了,没明白这和自己说的有什么关系,也没明白他知不知道自己发微博能有什么影响


刚想下意识接句“不好使没事儿阿,哪天拿去修修呗”,没等说出口,霏霏姐走过来喊他们两个“磨蹭什么呢!还不快过来化妆,不想回家过节了!”


然后一手一个脖领子给提溜过去了


整个拍摄过程如何九华所说十分迅速,结束之后三人坐在一起讨论了一些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快结束的时候,尚九熙的手机响了


是尚母打来的,霏霏姐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尚九熙便走到一旁接起了电话


这边剩下他们两个,霏霏姐看了看那边的小身影,回过头笑着对何九华说“前一阵儿和你们说要多营业,多发些两人照片什么的,九熙做的不错阿,我看中午发了条中秋的微博,还是你们两个前一阵拍的杂志照片呢”


何九华懵了


“他发微博我手机怎么没提醒呢?”掏出手机,发现从上午到现在消息栏里什么都没有“不应该阿,特别关注怎么连个动静都没有呢”


“你好好看看,是不是你设置出问题了”


没空去管什么设不设置的问题,何九华先打开了微博,奈何关注的人也不少,翻了半天没翻到,啧了一声,找到特别关注分组,点进了尚九熙的主页


往下一翻,屏幕上显示出了那张熟悉的照片


惊讶之余,前后联系一琢磨,他好像也知道尚九熙从见到自己开始的种种反常是怎么回事儿了


他是真没想到尚九熙今天能发他们两个人的合影


其实他也并非是只想发自己的照片,只不过他一直知道尚九熙对营业这东西很在意,不想搞cp条条框框顾虑很多,而他也必定不会做让尚九熙不开心的事儿


恰逢中秋节,这种家人团聚的日子,他以为他断不会发这种给粉丝留下话题的东西,所以即使他也有一颗想偷偷秀个恩爱的心,却也始终不敢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事儿来


没成想尚九熙给了他这样大的惊喜


何九华推着购物车,看着尚九熙在糕点货架上挑挑拣拣


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说起来我的手机好像也出问题了,你中午发的微博我下午拍摄完了才知道”


尚九熙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没接话茬


“不过说真的,我看着你发咱一起的照片我特别开心来着,我真没寻思你今天能这样,不然我说什么都不可能那么草率的随便找张照片应付了事儿了”


其实后来拍摄过程中尚九熙自己想了想,这事儿也确实不是自己琢磨的那样,从一开始先是自己手机坏了没接收到讯息,再到脑子一热不管不顾的直接点了发送,想表达心情的举措并不会因为何九华发了什么而改变分毫


从头到尾与何九华根本没什么关系


而自己也不过是单纯的因为一片赤诚没能得到何九华同等的回应感到别扭无理取闹罢了


“但是我虽然第一个发的不像回事儿吧,爷今天开心,再发一条倒也无所谓”何九华扒拉了几下刘海,看着似乎有人朝这边注意了,压了压帽檐,推车走到尚九熙的另一边“我印象中自从粉丝多起来好像还从来没一天发过两条微博呢,还行,中秋节是个好日子,今天就算破例了”


“你哪还有理由再发一条?”尚九熙闻言诧异的回头“还是别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你要是真像回复我似的发张咱俩的合照,晚上粉丝们都改过年了,满超话锁了锁了的,看的我脑仁都疼”


“放心,你爷们儿我有理由能发,没理由编个理由也能发”何九华看着那边尚九熙拎着挑好的几个袋子走过来,隔着购物车和他对视,眯起眼睛笑了“不过我虽然不能把自己真正想说的发出来,但是你看你现在就站在我面前吗不是,想说什么话,我当面说给你听多好”


语毕双手拄在车把上,身子前倾,朝尚九熙勾了勾手


“文博儿,谢谢你”何九华附在尚九熙耳旁


“我的家人,中秋节快乐”


何九华吻上了尚九熙的脸






感谢吾尚,您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何九华看着刚刚给自己发来的照片泪流满面的想


End





用手机网页登陆发文太难了



评论(5)

热度(119)